close
今日有空分享參加水陸法會的殊勝

攸關宗教信仰本人都相信 耶穌 阿拉 天使各門各派個人認為勸人為善均是善知識。

何謂水陸法會:1.全家消災延壽。2.以飲食供養諸佛菩薩及賢聖,功德不可思議。3.讓先亡聽經聞法、受持皈依三寶及幽冥戒,7.093shuilu.org/classfaq.aspx

原本參加前要報名 台中內觀中心結果等了半個月毫無下文 。

在母親的邀請下 住上廟宇參加這3天法會 ,要去的前一天輾轉難眠無法入睡 。隔天一早早已準備就緒前往 。

來到廟前 很感恩凌晨4點開始 每位出家師父義工早已各忙各的事 實在感恩讚嘆有此福報參與這場盛事 。

如果師見到我就說妳好久沒回來實在懺悔。
今這場盛會全靠住持蓮師父在佛前發願為了取得土地所有權和十方大眾護持才得以圓滿 並開啟為期半年之久殊勝水陸法會。

瑩_/\_感恩讚嘆

第一天
法會分 內 外壇 總壇 均頌不同經文
我選擇來到大殿地藏殿,坐下沒多久味道陣陣撲鼻而來(如同在太平間)更清楚的是的事往生親人到來了,於是在心中呼請來此壇城共修親聞佛法仗佛加持往生善道。

一直唸頌到傍晚參與施食燄口在水陸法會以施食佛事為重,放燄口不止施食給自己的歷代祖先,更是與十方法界眾生結下廣大的善緣。

燄口是餓鬼的意思,由於其體枯瘦,咽細如針,口吐火焰,面上噴火,因此又稱為燄口或是面燃。燄口(餓鬼)曾於阿難入定中顯現,因而成為佛教「放燄口」儀式之緣起。燄口施食法是密法,透過金剛上師經由手印、真言以及觀想三密相應的力量,以達到施食給餓鬼的目的。

到快結束時我感受法師在大殿施食有一推幽冥眾生如千萬馬車在那搶奪食物,試想往生親人若沒有陽上親人帶領報名,(如同看電影沒買票哪能看電影)更別說宴請祂們。

第二天

一早和阿姨一起上後山參與內壇召請是勸請佛菩薩或召致人眾(亡靈),也就是請召、迎請,受邀者蒞臨會場。

內壇是整場水陸法會最重要的精神重鎮。透由主法和尚的觀想,引領功德主進行法儀,共同震盪、共同表彰宗教情操之場域。

內壇共設廿四席,分為上堂十席,諸佛菩薩與諸大聖人位列於此;下堂十四席,包括六道群靈眾生。法會所超度的一切對象都在內壇召請。

在排好班我在牆角等候法會開始……

沒多久有人拉我右邊衣角,我不以為意沒多久更明顯於是我轉過頭看是牆壁並放置鮮花,再唸頌時我入觀感受是誰來到壇城,我看見從小疼愛我的舅舅心生法喜邀請他來參與法會,為此我沒有告訴旁邊的阿姨。一直到下午要參加燄口在中場她反問我有聞到嗎?

我笑了,這味道我來第一天就有而且早上往生舅舅有來並問是否有幫他報名,阿姨說舅媽有報,但沒空來還說以前來有讓她感受並聞到舅的味道她才願意相信,後來工作忙沒空來。

其實法會不但要報,這樣往生親人才有登台作秀機會,若是有親人來看他更好,(可想而知~如同孩子上台演出等待表現給親人卻不見親人在場著急樣和失落感)也像是在候客室等帶親人招領一樣,沒有親人來是無法出來亂跑。

傍晚就寢時入廁,再廁所時上到一半有感覺到有些眾生在與糞尿地獄未得出離若是無親人護請參加施食只能如同經文所說在於惡趣無法得樂靠糞尿為食於是自動念起【嗡阿迷叭迷哄】

若是每次三遍登廁咒更是利益眾生發無量心。

登廁偈說:「大小便時,當願眾生,棄貪瞋痴,蠲除罪法—唵狠魯陀耶娑訶。」三遍)

第三天

一早就聽到功德主搶先並分別繳錢多寡以百萬功德主才能怎樣沒有三萬,沒有花不能進入壇內,實在是分別心很大更是愚人所養成,若是沒有錢就不能參加嗎~

師父才不會如此全是這些婆媽設限令人厭惡不想理會………………………

阿母約我上內壇招請祖先再進去都要先透過師父灑淨得以進入壇城,

來到壇內又人吵沒位子有人吵沒椅子,關上我的耳朵來到旁邊在紙馬旁邊站立一會等候法師,沒多久又有人拉我的腳,我剁了一下腳閃開一旁,沒多久又有人來拉我的腳於是我踹開喊說別吵我,後來轉過頭一看我爸的牌位再正後方上面……哈哈…阿爸生前就很愛哨我的腳,往前參拜問候阿爸妳往事善處沒?~他笑着對我。

很感恩~告訴阿母,人家阿爸生前喜酒肉交友往生有您不時參與盛會他早往生善處~阿母說他的福報厚阿。

倒是大哥的大女兒不時出現在我面前,阿母說親生父母都不願來幫她超渡我們旁人無權干涉,結果回來聽說她媽又離家走了。

感恩這三天兩夜親臨現場參與法會

以前總是聽說 無法感受水陸法會殊勝,今有緣參與得知實在不是言語能形容。

瑩瑩感恩菩薩及十方法界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使旅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